Thursday, April 14, 2011

不少江系人馬十八大將退出决策層

http://www.mirrorbooks.com/news/html/30/n-26830.html

自然規律不可抗拒。按照中共十六大開始形成的“七上八下”的慣例,《十八大政治局之選》一書指出現有的政治局委員中,若干江澤民青睞的人,年齡超過67歲,只能退出政壇,將不會進入未來的中共十八屆政治局。對江澤民來說,這一次的損失不小。

其中,就包括前面說到的全國政協主席賈慶林——他到2012年,已過了72歲;還有江澤民一手從上海提拔上來的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吳邦國,届時也71歲;知識界人士最憎惡的政治局常委李長春,係江澤民安插為“意識形態沙皇”的,届時68歲,無法戀棧;江澤民拔擢起來,作爲自己在軍內代理人的中央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届時70歲,也得交出兵符。

在中共十七屆政治局委員中,必須“到點下車”的,還有70歲的劉淇和周永康,以及68歲的回良玉,他們在政壇上晋升,與江澤民也頗有淵源。

不過,江澤民在中共十六大、十七大安排人事時,“下棋看三步”,對中共十八大將出現的這種局面,早就心中有數,也提前做了安排,部署了幾位年齡上更低一些的梯隊。

其中,江澤民最得意的,就是與曾慶紅聯手,在中共十七大上將習近平推上了“王儲”的位置。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