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4, 2011

英国预测18大政治局常委名单 张高丽刘云山榜上无名

http://www.popyard.com/cgi-mod/newspage.cgi?num=785840&r=0&v=0&j=0



英国《金融时报》昨日刊登报道,预测明年中共十八大产生的9人或7人政治局常委中,将从11人中产生:包括国家副主席习近平(58岁)、副总理李克强(56岁)、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62岁)、广东省委书记汪洋(56岁)、副总理张德江(65岁)、副总理王岐山(63岁)、中央组织部长李源潮(61 岁)、国务委员戴秉国(70岁)和刘延东(66岁,女)、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刚(69岁)、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66岁)。
这份名单中,戴秉国目前并非政治局委员。而65岁的天津市委书记张高丽和64岁的中宣部长刘云山则榜上无名,2人都是现任政治局委员。
张高丽刘云山榜上无名
现任中央政治局9名常委中,除胡锦涛、习近平和李克强3人之外,其馀人都是先进入政治局,再升任常委。中央政治局成员来自全国人大、国务院、全国政协、中央军委,以及部分地方的党委书记,他们被称为「党和国家领导人」。
政治局的常务委员会,则是中共的最高权力机构,实际上也是中国政治权力的最高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