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1, 2011

十七屆五中全會到底討論了什麼?

http://www.mirrorbooks.com/news/html/66/n-29466.html



  2010年10月,中國發生了兩件影響中國未來的大事,一件是8日,中國《零八憲章》簽署人中最主要的代表人物劉曉波榮獲諾貝爾和平獎;另一件是一個星期之後,15日,中共十七屆五中全會如期召開。這兩件事本來應該沒有什麼直接關聯,但正是中共政權竭力反對的第一件事成為事實,直接影響了五中全會會議重心的轉移。

  11月5日,中共中央黨校舉行2010年秋季學期第一批進修班暨專題研討班畢業典禮。政治局常委,新補選的軍委副主席,中央黨校校長習近平出席畢業典禮,他傳達了五中全會的精神,喜歡直白講話的他,做了核心總結:“思想整頓比‘十二五計劃’重要”。
  五中全會之後,胡錦濤當局在國際國內的所作所為,衹能證明因為五中全會的召開,胡錦濤執政下的中共歷史,再一次發生逆轉,繼續向歷史縱深快步倒退。


胡錦濤政治路線的第一次倒退

  胡錦濤從2002年十六大接班,政治路線第一次明顯倒退發生在2004年9月的四中全會,他在這個全會上接掌了軍權。9月19日他在閉幕式上的講話,引起與會的中央委員和候補中央委員非常大的震動。很多人表示,若不是親耳聽到,根本不會相信。胡錦濤說:“一段時間以來,境外的敵對勢力,媒體大肆攻擊我們國家的領導人和政治制度。而國內媒體打著政治體制改革的旗號宣傳西方資產階級議會民主、人權、新聞自由,散佈資產階級自由化觀點,否定四項基本原則,否定國體和政體。針對這種錯誤決不能手軟。要加強新聞輿論管理,不要給錯誤思想觀點提供渠道。對錯誤問題,要具體問題具體分析,要區別認識問題、學術問題。政治問題一旦出現,要嚴厲打擊,不要熱炒,不要授人以柄。宣傳上要堅持以經濟建設為中心不動搖,不要讓人猜測。敵對勢力總是從輿論入手佔領宣傳陣地。以美國為首的國際壟斷資本搞垮蘇聯和蘇共的主要手段是從意識形態入手的。蘇聯解體、蘇共垮臺絕不是馬克思主義和社會主義的失敗,說到底,是其逐漸脫離、背離乃至背叛馬克思主義和社會主義的失敗;說到底,是其逐漸脫離、背離乃至背叛社會主義和最廣大人民群眾根本利益的最終惡果。戈爾巴喬夫是蘇東劇變的罪魁,是社會主義的叛徒,而絕不是所謂所謂的‘功臣’。說他是‘功臣’,那是沒有站在蘇聯人民和人類進步事業的立場講話。正是他提倡公開化、多元化,使蘇共全黨和人民的思想陷入混亂,蘇聯、蘇共正是在他‘西化’、‘資產階級自由化’的衝擊之下解體的,這是蘇共內部出現問題的最根本的原因。”

  鄧小平的六四屠殺,使得中國改革方向發生大逆轉,完全阻絕了政治改革。初進中南海的江澤民不僅在經濟上聽取李鵬的意見,進行治理整頓,蘇聯發生“8.19”之後,政治上立即祭起“反和平演變為中心”的大旗,很快被鄧小平叫到家裏訓斥:“中央已經做過決議,不再提這個口號,你那時是副部長,應該看過文件。”江澤民誠惶誠恐,立刻在宣傳上改弦更張,這還是在南巡講話之前。

  胡錦濤十六屆四中全會的施政演說,作為中央文件下發到縣團級,繼續引發震動,成為此後中共中央“防止顏色革命在中國發生”的政治綱領。中宣部據此立即起草宣傳文件,提出不准報道‘農民上訪’、‘土地拆遷’、‘社會民生’、‘政府與百姓衝突’等“二十九不准”的報道方針,唯一“一准”是要宣傳提高黨的執政能力的優秀代表。中宣部召開全國媒體會議,進行文件傳達。傳達文件的副部長吉炳軒在大會上還宣讀了胡錦濤對這個中宣部文件的批示:“管理意識形態,我們要學習古巴和朝鮮。朝鮮經濟雖然遇到暫時困難,但是政治上是一貫正確的。”引發世界輿論的大嘩。像胡錦濤這樣公然倒退到“反帝反修”路線,“六四”之後算是第一次。

  今天重新翻出胡錦濤在十六屆四中全會的講話,目的在於溫故而知新。到十七屆五中全會,不過六年,胡錦濤的施政綱領已經基本實現。中國當前是世界最強大的專制堡壘,他的上述講話如果今天才公開,在黨內外引發的震動決不會比六年前大。因為事實上中國這六年就是這麼走過來的的。中國新聞和網絡的自由度一直排在世界最後幾名,軍警特、公檢法以維權組織、維權人士、維權活動為主要目標,判刑盲人律師陳光誠、環境保護人士胡佳、維權律師高智晟、汶川地震調查死難學生名單的譚作人和結石寶寶的父親趙連海,都是震驚世界的人權醜聞。全國維穩費用不得不高達五千多億,與公開的軍費相差無幾.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