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7, 2010

魏京生喻邓小平为其老棋友,却骂刘晓波为侩子手帮凶

http://www.mirrorbooks.com/wpmain/?p=47843


亚洲时报99年登载了一篇魏京生的自述。

邓小平与我是非同寻常的对手,你甚至可以说我们是朋友。我们彼此有极为深入的了解。事实上,我们之间的理解超过了我们彼此的朋友对我们的理解。尽管我们力图战胜对方,但直到他1997年辞世,在我们之间并不存在仇恨。(我后面很快就会解释,邓在世时已经决定不再仇视我。)我们的这种情形非常象两个分坐于棋盘两边的老朋友在对垒。
……
89之后,当那场他授意的大屠杀使得人们常常将其记忆为暴君时,他才变得更能自我反省。他的思维和讲话很快产生了变化,这在衰落的独裁者中是一个少见的现象。他公开地接受了市场经济的概念——这对一个终身的共产主义者来说同样是件难以做到的事。

最终,他让他的女儿邓蓉从他的新版的官方选集中把对我的48项谴责取消掉了,并通知了我父亲他这么做了。这就等于是告诉我,虽然他处于优势地位,但却是我迫使他这么做的。当得知这个消息时,我的第一反应就是为什么在89时就没人能够告诉他做正确的事。人民倾向于只看见他无情的一面,却难以注意到他的宽容和自我反省能力。

我将难以忘怀邓在造成千万中国人死亡和遭受迫害时所扮演的角色,也不会忘记他曾将中国带到了崩溃的边缘。但我将一如既往地这么看,他的认识和改正错误的能力是一项非同寻常的个性上的长处。

如果只是单独看这篇报道的话,似乎也说得过去,起码魏京生有表述他对邓小平的看法的充分自由,他怎么看邓小平那毕竟还是他自己的事。可如果把这篇报道与他近期对刘晓波的攻击放在一起看,那就令人吃惊了。

魏京生在那篇报道中称邓小平与他之间彼此理解非常之深,并将他们之间的关系比喻为两个对垒的老棋友。那可是99年的文章,是在六四之后的十年。众所周知,邓小平在六四屠杀期间是中共实质上的最高领导人,虽然现在还没有直接的证据显示是他下的屠杀令,但无数的分析和推测都把罪魁祸首指向邓小平,而且李鹏的日记里也明显地提示了这一点。加之,魏京生自己也是这么说的——“他授意的大屠杀”

当然,魏京生完全可以有他对邓小平的看法,这本属于他的自由,别人不好就此指责他什么。但问题是,既然魏京生自己都承认“那场他授意的大屠杀”,那么相比之下,刘晓波只不过是在电视上说了些实话,说他在清场过程中没有亲眼看见打死人。退一万步讲,就算刘晓波在电视上说了什么错话,但他毕竟没有参与大屠杀。更何况,刘晓波还是六四囚犯。一个是六四屠杀头号侩子手,一个是六四囚徒,对这两个人,魏京生在六四过后十年就把前者比喻为自己的老棋友,这倒也也罢了,可他居然在六四过后二十一年就把后者怒骂为六四侩子手们的帮凶!——【如果这个人不仅仅低头忏悔,而且还在专制政府官方的电视台上帮助屠杀人民的刽子手撒谎,说没看见血流成河的天安门广场死人,我们已经很难原谅他了。因为他已经成了刽子手们的帮凶。】

而魏京生骂刘晓波的这些理由根本就不成立,完全是他捏造的谎言。第一,刘晓波没有撒谎,他说在清场过程中没有看见打死人,这是实话;第二,天安门广场没有血流成河。

更有,魏京生要是真的对刘晓波上电视那么气愤的话,那他在当初为什么没有就此痛骂过刘晓波?而且他在二十一年那么长的时间里为什么也没有骂?而为什么在刘晓波被判了11年重刑之后魏京生才怒骂他为侩子手们的帮凶?况且,魏京生骂刘晓波,是先造谣,再在此谣言的基础上怒骂。而且,刘晓波现在正在坐牢,他连辩白的可能性都没有。更何况,刘晓波从来就没有批评过魏京生,也没有在其他什么事情上招惹过他。

魏京生这王八蛋到底是怎么回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